[A3!][至中心] 新しい門出

  • 有混組公演以及公演後至的劇團員網誌要素請注意。用來當素材的網誌有自家翻譯了一下可參考這裡
  • 演劇バカ=戲痴=演劇狂,本篇特意不翻譯是因為讓一成用了baka當梗的權宜之計請多包涵XD

新しい門出

所有混組公演場次結束,工作也終於消化到一定程度後迎來的第一個週五,推掉了所有如波狀攻擊般襲來的聚餐邀約,在愛車的門確實關緊的那一瞬間至忍不住在密室中發出歡呼。

「讚啦!這下終於可以用整個周末的時間來趕遊戲排名進度了。該死的万里仗著自己是大學生一天就衝到前頭的背叛行為一定要由たるち降下正義的鐵鎚才行啊。」一邊機關槍般的碎碎念一邊發動引擎,滑入小周末夜晚的車體毫不遲疑地朝著自己的家――滿開宿舍前行。

雖說已脫下舞台上的角色外衣,日常生活中早化做常習的雙面生活卻讓至難得感到二見重人的某一部分還留存在自身的血液中尚未完全排空。不得不說自家的大劇本師偶爾就是能將人看入了最深的地方,讓平時對外是精英份子,私底下卻點滿廢人技能的自己演了裏表相反的角色,說不準也是綴帶著點調侃的小小報復吧。

經歷了五次公演,至知道自己是「適合」演劇的。打從學生時代起,掌握自身可用的武器求生的習性已融進脊髓,近似一種本能反射。舞台上的茅ヶ崎至是「對外」的面貌,公司裏的同僚們也是公演常客,在舞台上完美表現與形象的維持利害一致,當然不能粗忽失態。所以參與練習、揣摩角色、鑽研演技都是為了在無處躲藏的聚光燈下不被看出破綻……但近來至也無法完全否認,或許並非僅為如此。

演劇バカ」或許出了那道宿舍大門就會有不同解讀,但在劇團內非但本質上不帶調侃或貶抑,反而是一種不失親暱的敬愛。當然相較於一般人,所有團員夥伴都可說是演劇バカ,只是一群演劇バカ中總還是有病情輕重之分。其中病入膏肓者幾乎可說是將一切都奉獻給了演劇,不幸的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得到的「演劇バカ」稱號就出自那人之口。未料有一就有二,某個沒大沒小的後輩也再給了一次「演劇バカ」的認證,這兩筆帳至當然不忘記下,於是寫進了今早發出的劇團員網誌裡。有道是三人成虎,屆時若真的被叫了第三次……自己也會更坦然的面對這樣的心境變化吧。

回到宿舍將車停妥,開門時恰巧碰上也從相鄰的車內走出的丞與東。

「嗯?你們也出門?」

「剛好拿到不遠處新開張健身房的試用邀請,丞也有點興趣就一起去轉了圈。」打量著至的東別有深意的瞇起眼,「公演結束正好碰上愉快的周末,可以暫時不用當演劇バカ專心當個遊戲控真是太好了呢。」

「東さん別尋我開心啊。」聽出東言外之意的至露出苦笑,一行人進了宿舍先暫時道別,剛舉足的丞不意停下,轉身拍了拍至的肩膀,煞有其事的開口。

茅ヶ崎,當個演劇バカ是好事。」

呆望著大步離開的丞,至心裡倒也不是毫無頭緒,自己撰寫的網誌團員們應該都已看過,這波攻勢想必不會就此告終,搞不好得要接受劇團全員一人一句的洗禮。但還不及做好心理準備,至就被冷不防落下的不明物體嚇得往後一彈。

「至……」好不容易看清眼前是密,來人有如貓一般穩當著地,朝著至伸出食指,「是個演劇バカ。アリス說講完就可以領棉花糖,所以再見……」

「喂,等……?!」說時遲那時快,連留人的話都還沒說完密又一溜煙消失無蹤,至也只得一臉無奈,「那傢伙……現在是三次元的刺客教條嗎?」終於能離開玄關朝談話室前進,通過連接大浴場的走廊交叉口時不遠處又傳來歡快的人聲。

「啊啊――いたるんのバカバカ!我是說演劇バカ啦,歡回!」各自提著盥洗用具的一成和從浴場走來,看見至立刻快步迎上。

「怎麼有種莫名被dis的感覺啊……」到這地步至多少開始習慣,也有了幾分回擊的餘裕。

カズくん一定是在稱讚至さん喔,雖然像我這種軟弱的豆芽菜可能隨時會半途折斷但我也想以成為跟至さん一樣有王子氣質的演劇バカ為目標呢。」

「哈哈,被知道我平時樣子的你們一講還真有些心虛。」閃著星星眼的期待著什麼的目光有些過於耀眼,至決定使出必殺技。「我還沒吃晚餐,先去談話室了。」

將一個勁道歉的交給一成安撫,至順利闖關來到目的地談話室。做好面對新一回合對戰的心理準備探頭一望卻發現談話室裡人並不多,鬆了一口氣的同時餐桌旁坐著的紬與三角也發現了至。

「啊,辛苦了,至くん。」紬對著至招招手,至也就順著邀請坐到對方身旁。

「至,你看,我有三角形的蛋糕喔。」對面的三角開心地將裝在奇特三角形盤子裡的一片蛋糕推向至。「今天也找到了很多好的三角形呢。」

「至さん應該還沒吃?臣說了有留你的份。」這時万里也從廚房走了出來,將手中裝著熱飲的馬克杯放到各人面前,「幫你熱了吧,稍等啊。」

「我也來幫忙?」紬站起身,而万里只是擺擺手。

「紬さん坐著就好,按按微波爐罷了。」

万里轉身返回廚房,按鍵的電子音隨即響起。三角與紬談起了今天一起演街頭即興劇的趣事,也提到了近期劇團的活動預定和即將接近的春組新公演。不久晚餐上桌,万里也跟著入座加入話題,這樣的發展反而讓咀嚼著燉牛肉的至心中納悶。

「怎麼了?」察覺至一時沉默,紬微微側頭詢問。

「也沒什麼……就有點出乎意料,像是撲了個空一樣。」恰巧齊聚一桌的混組公演成員明明是最該調侃自己的一群人卻反而若無其事,比起訝異不如說是那麼一丁點寂寞。「大概是我想多了。」

不意万里、紬和三角彼此交換了眼神,万里嘴角立刻勾了起來。「哼嗯――さん其實很期待吧?真是不坦率啊。」

ふふ,那我們不好好回應可不行呢。」不待至反駁,紬就笑著截下了話題,「我講過了第一次。」

「而我是第二次。」万里雙手環抱胸前網椅背上一靠。

「所以第三次是我的,三是三角的三~至是三角形的演劇バカ~!」

「是是。真沒辦法……我就正式加入演劇バカ的行列吧。」果然對不擅長團體戰的自己來說還是有些難為情,但若是與這群夥伴一起確實不壞。「今後,也請你們多多指教了。」

↑鼓勵我請戳五下↑

發表留言